鲸偶蹄目

少年不识爱恨一生最心动。

你所认为的那对宿敌不一定真是仇人

前文你在街上看到的那对宿敌不一定是在打架


大量主观臆想出没注意!

虽然两条龙只活在对话里但这真的是烛应!!


1

“我越琢磨越觉得不对劲。”路雪满暂停了嗑瓜子,“这根本没法说通。”

  “?”公主殿下意思意思给了个问号。

  “烛龙和应龙,真的是死对头吗?”路雪满换了包蟹黄味的瓜子,又瘫回了软垫里,“我觉得没这么简单。”

  永宁闲着也是闲着,当即附和道:“展开说说。”

  “我来给你代入一下,比方说,设定上我俩属于宿敌,见面就砍,几千年前咱俩搁一旅游景点碰上了,倒也说得上话,就成为了朋友,没成想转头你就把我砍了,还我把挫骨扬灰,几千年后咱俩再碰上,你有旧疾,我能治,你先前对着我又吼又杀的,有病居然还能找上我?我虽然这那一大堆的屁话但非常认真地答应了?这……”

  永宁不甚在意地挥了挥手:“……兴许烛龙就是傻,再说了他尸体都快能绕地球转呼啦圈了估计也不在意这个。

 

2

  “不不不,”路雪满摇了摇头,并倔强地伸出一根手指,“第一,烛龙能强到让那个时期的上古大妖都忌于讨论,为什么会那么简单就被幼年应龙给杀了?”

  永宁翻了个白眼,“疏于防备呗,我现在跳起来捅你一刀你也得凉。”

 

3

  “……”路雪满被哽住,但仍不死心:“不,按照他们的说法,烛龙和应龙在千千万万个世界里都在厮杀,怎么单单我们这个世界他们一开始居然能成为朋友?”

  “……”这回轮到永宁被哽住。

 

4

  路雪满得到了信心,来劲儿了:“烛龙可以穿梭在任意时空,可以说他们是同一个,但也不是。这么说或许有些绕口,但我们现在可以肯定,现在留下来的这个,一定就是当年和应龙昆仑初识的那个。”

  永宁被这个那个搞得晕乎,但具体也说不上来有错,“你接着说。”

  陆雪满再接再厉:“而且你别看烛龙现在自称单纯善良,从开明的反应来看,绝对不是个好惹的。”

  永宁回想了下自创的那套开明识人法,点了点头:“确实。”

 

5

  “我们现在已经知道了烛龙需要锚点才可以定位到我们的世界,而应龙是最初的锚点。”路雪满越说越觉得条理分明逻辑清晰:“成为朋友,就可以得到真名。故意透露自己能力,再加上他那欠欠的话术,激发应龙本能的血性,引发他失控,杀掉自己并吞食,初代锚点就形成了。”

  永宁倒吸一口冷气:“这么说,其实都是烛龙算好的?”

  路雪满摸了摸下巴:“姑且可以这么认为。”

 

6

  永宁喝了口水消化着信息量,突然想到:“你还记得那天打完烛龙,他活下来之后说了什么吗?”

  路雪满不确定地说:“我……居然真的活下来了?”

然后又回忆了一下,继续说:“还特别开心地说'太棒了,我活下来了!'”

  “像不像尝试了好几天才终于做出了师父给布置的作业的你。”永宁凉凉地补充。 

  “……”路雪满瞳孔地震:“师姐的意思是,他为了这个结局已经尝试过很多次了?”

  永宁点点头,“不过现在这个结局也挺好,他的能力基本和应龙绑定了,应龙又认你为主,左右也翻不出什么花来嘛。”

 

7

  路雪满此刻却走神了,喃喃道:“他还说了句'我也是因为爱——这个世界,所以才想方设法留下来的。'”

  “…………”永宁身为一名女性,心思当然细腻,立刻体会到了师弟的意思。

  “所以这里又有一个问题:为什么偏偏要选择这个世界?”路雪满陷入沉思。

  永宁恨铁不成钢:“你一开始自己还说了在这个世界的最初他和应龙成为了朋友啊!”

  路雪满持续瞳孔地震:“所以————”

 

8

他于世界的光柱之间遇到应龙无数,

三千世界里,他们或许动如参商,或许不死不休。

唯独此间世界与他昆仑初遇的这个,年幼,尚未被血脉之力吞食理智,乃至相识为友。

名唤庚辰。

他是独一无二的,也是烛龙选择了这个世界的原因。

 

9

  路雪满觉得自己得知了一个惊天大秘密。

 

10

这个秘密在第二天他例常巡视时偶然得到一本小说后化为了他满脑袋的问号。

 

11

小说书名:《龙族秘闻:上古大妖族群绝迹竟然是因为这种事情!》

右下角一行小字:开明独家发售!更多精彩请关注后续期刊!爱你哦~



评论(1)

热度(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